close

 

如果有人問:

「你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有沒有做過很酷的事?」

我應該會很大聲的說我有!

 

 

 

五年前,星星月亮太陽三人組在這邊埋下我們的時光寶盒。

都會公園

 


五年前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這年我們大學畢業了!
一開始是太陽的主意
(據說是因為看了"我的野蠻女友"啟發的靈感)
於是我跟著湊熱鬧一起在五年前的6月30日埋下了我們的時光寶盒

那麼就跟著我坐時光機回到2005年的6月30日吧....


這就是我們放在寶盒裡的東西
大概就是我們各自認為大學四年內最值得紀念或最能勾起回憶的東西吧
sany0055


裝進塑膠袋裡, 怕會進水
sany0060

 

裝好後放進鐵盒裡
sany0063

 

星星的星星罐其實是擺pose的, 因為根本就裝不下, 蓋子蓋不起來
sany0064


然後選了地點...

就是這裡了!

Right here

 

太陽先鋒
sany0065

 

星星第二
sany0068

 

我當然也要出力
sany0069

 

就這樣靠著一把小鏟子, 我們一鏟一鏟的終於挖好了一個洞
sany0071

 

放入裝了我們大家四年的回憶
sany0072

 

bye bye囉~時光寶盒
sany0073

 

5年後再來看你囉
sany0074

我們的時光寶盒, 就埋在這裡!!!
時光球


時光飛逝~
咻一下就來到5年後了
但6月30日那天要上班, 於是我們宇宙三人組相約在那個周末一起去開挖
嗯~真是令人期待的一天啊!


雖然說令人期待
但是我跟星星兩個沒有方向感的完全不知道進去都會公園後是要左轉還是右轉
好在太陽告訴我們是"往前"
然後伴隨著一點點遲疑下, 還算順利的找到了那個"救生圈"landmark
不過我們一點準備都沒有, 沒有任何一個人在出發前記得要帶鏟子
還天真的想說用"扁平"的石頭挖挖看
well.....那天很熱, 前幾天也沒下雨, 土是乾的, 上面還長滿了草
我們挖了5分鐘就覺得這不是辦法
一來是三個人完全沒做功課, 沒先對照一下五年前的地方是在哪邊
懷抱著相當不確定的心情開挖
雖然找到了地標, 但是那個救生圈的周圍少說也有5平方公尺吧
這時星星開口說: 這...這不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做的事, 我們應該要想別的辦法
於是...
出發去借鏟子~

首先, 去跟旁邊在除草的阿伯借, 可是他說他只有除草機
接著, 我們大膽的跑去櫃檯詢問, 而且為了避免被冠上在"都會公園"濫墾亂挖的罪名, 星星還跟櫃台的大姊解釋了一番
結果她的回應是: 我們這裡不能亂挖, 所以我假裝不知道, 你還是去跟別人借吧!
本來最壞的打算是如果都沒有就在那邊拍張照, 再一個五年後再來~
然後...看到了一位在修剪花草的大哥, 雖然他身穿都會公園的制服,
但太陽還是大膽假設他會有鏟子, 而且會借我們!
於是又經過了一番解釋後, BINGO! 借到了~~~


挖到寶盒的機率從30%瞬間提升到90%
星星說剩下的10%是因為我們挖累了, 放棄了
但我說: 不會, 我一定會讓時光球重見天日的!

 

拿到鏟子後, 我們三人滿心期待的回到時光球的所在地

星星和太陽在討論當初到底埋在哪裡

IMG_2975


決定好地點後就開始了
同樣的, 在五年後太陽還是先鋒人
只是他憑著第六感開挖 XD

IMG_2971

 

鏟了老半天, 還一度以為挖到了興奮一下, 後來證實是石頭後,
我們換了地方, 是我說的"兩個石頭中間", 然後也是鏟了老半天後,
星星和太陽說還是剛剛那個地方比較像,
於是星星接手開挖另一個點, 不過其實距離剛剛太陽挖的地方只有20公分

 

然後..........
聽到一聲大叫~~

挖到了!挖到了!


IMG_2974


有沒有看到那藍藍的
就是當初那個盒子

天~我們三個可是興奮的要往天上飛了呢!


可是.....
IMG_2978

經過五年的自然侵蝕, 土壤加上水的力量, 鐵盒還是碎掉了

 

當初那個用塑膠袋包起來的那包東西也變成這樣了....
IMG_2980


然後我們開始撿寶,
可惜裡面的照片和信紙都已經糊掉了...


但是還是有狠角色在裡面啊...

IMG_2981

 

是太陽的中山醫大會員證!

 

然後....又發現了第二個狠角色....
IMG_2984

 

就是太陽手上拿的那張...
我和初戀男友的大頭貼
(真是厲害的大頭貼啊~防水材質加上膠膜, 在地底下竟然還完好如初!)

 

應該有注意到星星還一直在挖吧~
因為當初他的星星罐是埋在寶盒的旁邊
他挖了好久, 說就算怎麼樣也要看到玻璃罐的殘骸呀

然後太陽接手
果然~太陽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IMG_2987

 

看看鏟子下是什麼哩!!

 

瞧星星開心的~~
IMG_2986


結果玻璃罐是最後贏家啊~
連裡頭的星星都還在....

 

大家都跟星星罐照相, 像個明星似的
IMG_2988

 

我當然也要
IMG_2989

 

然後是星星本尊
IMG_2990

 

大家搶著跟星星罐照相
實在是因為這星星罐太無敵了,
也是因為這完整的星星罐不就是給星星的暗示嘛?!
<<<當初摺星星送星星罐給星星的人.......>>>
這~這~這不是命中注定不然是什麼?!



然後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大家在努力的挖掘星星罐的時候
本來放在救生圈架子上的太陽的會員證和我的大頭貼都飛走了
最後太陽的會員證找不到了
我的大頭貼則飄到湖裡


萬能的太陽最後還是幫我撈起來

IMG_2991

 

然後剩下那些糊掉不可考的我們決定再埋回去
IMG_2994

 

終於大功告成~
IMG_2992

 

5年後舊地重遊, 帶著我們五年前的回憶, 宇宙三人組一起見證了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IMG_2993



最後我們和這次的鏟子大恩人一起合照, 為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3001

 

後記:

埋下時光球之所以酷
是因為打開時光球看到內容物, 除了當年的記憶潮會一波一波襲來之外
也是因為整個時空往後走了好多年,
有些當初在意的好像都可以隨風而逝了,
或是因為過了好多年, 也成長了不少,
對於這種迴游的記憶也因此會用不同的觀點來重新詮釋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對我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v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